IEE這次說話不算話,雖然他們也是沒辦法的拉.. haha(苦笑)

之前詢問線上雇主面試,是否會提早通知。得到的答案是面試前兩三週一定會提早通知報名學員,

怎料,我報名的這間Evelyn Hill - Liberty Island 紐約自由女神工作,卻臨時被通知隔天晚上11點30就要直接面試... WHAT THE HELL!!!

媽阿用了這麼多表情符號,就知道我那時候有多錯愕及無言了吧..orz

面試前一天早上十點多才接獲mail通知,等IEE打電話來跟我通知面試訊息時,馬上抱怨為何今天才臨時通知隔天要面試!

得到的回覆是雇主那邊突然說明天要面試,就只能這樣了..

好吧美國雇主那方最大,IEE也是無能為力..

也要怪我在第一階段過了之後都沒陸續的在準備雇主面試拉.. ><

 

準備過程整個就是很慌忙~

收到面試通知後,馬上開電腦蒐集考古題,馬上進行自我模擬;

開了word做了份自己的考古題庫,以及填上想回答的理想答案!

 

因為是3+的工作,在面試方面不敢掉以輕心阿!

深怕因為一句話聽不懂,而被雇主刷掉...

因為自由女神這個工作的項目都是可以直接face to face面對人群的工作,

所以想當然爾,口說及聽力是面試非常重要的一環摟!

 

接著就在慌忙準備中來到了第二天.. 面試當天!

當天記得因為昨日的熬夜,精神已呈現疲憊不堪狀態。但為了配合雇主的美東時間,還是要等到11:30pm才能進行面試。

在面試前半小時,skype才顯示雇主確認了我的好友通知,

看到雇主照片後,突然開始有了真實的緊張感覺,實在是緊張得不得了哇!

深怕不過難以給父親和朋友一個交代xDDD

 

終於等到雇主skype傳訊息過來說了句:Hello are you ready for our interview?

我回了句:Hi:) i am ready 

雇主就打電話過來了!

 

面試前還以為雇主會開視訊面試,

結果很奇怪的是不需要開耶!哈哈哈

那不就等於可以直接看著小抄念了嗎xDDD

 

雇主講話很快,

沒在給我客氣的xD 本來還抱著一絲絲期望想說他可能會因為我們不是英語系國家而放慢講話速度,

結果事實證明這個雇主並沒有這麼大愛阿!!! xDDD

 

我們面試時間總共才7分鐘,

哈哈沒有別人說得那樣還會跟我聊天哈啦.. no.. 都沒有Q_Q

不過她面試時口氣很好,不會很嚴肅,但就是給我有點趕的感覺xD

大部分都聽得懂,也幾乎都照預定的方式回答問題,不外乎就是那些考古題:

1.介紹我自己

2.你有那些工作經驗 (可以說是必考!)

3.你之後想在Liberty Island從事什麼樣的工作

4.說說我的個性

5.為什麼想參加這個計畫

6.之前去過哪些國家

 

大致上就是這些,在我回答第三點之後,雇主跟我講工作是我之後抵達後,再分派,所以她現在不能保證我可以做哪些工作。

但是我在她說"Guarantee"這個單字時卡住.. 突然忘記這個字是什麼意思-.-"

因此聽了很多次,還跟她說了句:Sorry, I'm not very clear your meanning.. (汗)))

她也沒換個方式說那句,就是一直重複那句而已.. 哈哈

還好她在重複那句很多次後還是有錄取我Q__Q

因為這句害我面試完緊張了很久xDDD  深怕拿不到傳說中的offer xD

 

面試完沒有馬上收到offering letter通知,

所以很焦躁很焦慮xDD 會這樣的原因是因為如果是雇主來台的面試,一旦通過就能馬上知道且拿到offer.

 

面試完的隔天大概晚上六點多才終於收到IEE的確定錄取通知!!!

吃完三媽後看到mail,整個大開心!哈哈哈!尖叫的大笑三聲,但又覺得這好像是意料中的事xDDD

有圖有真相xD 放上照片紀念一下:)

 

 

5    

  

 

:)

終於結束了雇主面試這階段,

總算是可以稍稍喘氣了,因為最難的一部份已經結束了xDD

接下來要開始著手訂機票及訂最難抉擇的住宿了(唉,頭疼)

希望接下來一切順利

God bless Wemmy :)

^^

 

ps: 對了!這次IEE自由女神的工作,只有4個名額!所以明年在自由女神工作的台灣人也就只有四個!

     阿~期待又怕受傷害。

     期待的原因是,因台灣人少,那就證明我能用力的練習英語口說了.. 是個挑戰阿~ W&T 對我來說,好像不是度假了,變成是一個挑戰!是一個學習了!

     受傷害的原因是,因我是一個人前往,好怕人生地不熟,我會容易感到孤單和挫折。但壓力使人成長,把自己的心態調適好,努力過後,是你的就是你的了!加油呀阿敏:)  (笑)

 

如果之後2015年暑假有人看到我在自由女神工作的身影,請不要吝嗇給我最溫暖的招呼呀!!

他鄉遇同胞,那種感覺一定非常溫暖阿❤

 

再一次說,

希望一切順利

 

 

2014/12/21 01:18am Wemmy

arrow
arrow

    wemmyny2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